奶苏酥.

挂链接的文可以直接搜微博:@江东纵火团_周瑜主页

头像是我壁咚这个小傻瓜 @夏墨翎

「亮瑜」兄贵,有兴趣和NPC谈个恋爱吗(完)

#游戏paro,架空向

#主亮瑜,副双乔

#不要和二货作者讲道理

#人物ooc,喷我可以,别引战





七·喜相逢

道子是被一股硝烟弥漫第二次熏醒的。

视线里首先挤进来一个粉红色的脑袋,眼球骨碌一转,再挤进一个蓝色的头。

“……着火了?不……周瑜呢?”声音哑得要命,整个人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之后又用火烤成七分熟直接脱水。

“军师您可拉倒吧,掉水里都能晕整整三天,我差点没就往你脸上开炮。”蓝发男子越讲越小声,交谈间越退越远。

敢情“差点没有”就是往别的地方开炮?我可谢谢您全家。

诸葛亮身子一翻,带起一阵剧烈咳嗽,小乔忙不迭给他倒水:“诸葛先生别气,炮是香香开的,风是我扇的,先生的脸还完好无缺呢。”

“阿瑜跟尚香去炸吴阁总部了,不必担心,阿策不敢反击的。”棕发少女从天台飘进屋子里,跟着一起“劝慰”道。

诸葛亮感觉自己更不好了。

“对对对,周瑜大人还说,诸葛先生你好好躺着休息,他马上回来……不过现在已经两个时辰过去了,您要不要过去看看?”完全不予诸葛亮说话的机会,小乔与大乔一唱一和双簧似的,“周瑜大人在止水居……欸,你别跑呀!”

“军师留步!在下有话跟你说!”

蜀阁大当家某刘姓男子现在真的想往那个莹蓝色背影上开上一炮,如果他知道诸葛亮在小乔的幻境里头连杀自己五十次,估计诸葛亮的骨头会烂在地里。

于是当今,吴阁各位成员有幸欣赏到继二当家与大小姐暴打吴阁大当家的场景后,又迎来一位蜀阁军师位移闪现狂奔,后面浩浩荡荡追着一群人煽风点火的优秀场面。

“军、军师……”刘备努力稳住呼吸,被小乔一扇子摁进草丛里:“嘘,好好看着。”

 

——“诸葛亮?我不是叫你好好休息吗,怎么又跑出来了?”

这个声音,诸葛亮这辈子都不可能认错。他倏时浑身僵硬,不可置信地回头。

“怎么,不舒服?告诉你个好消息,你可以回去睡大觉了。”周瑜不掩疲惫神情,扯出一个笑意盈盈。

怎么可能……自己不是已经……淹死了吗?

这个死法确实丢人,可诸葛亮不得不承认他就是死的那么憋屈。周瑜笑容渐渐垮了下来:“你要是死了,我捞起来的是谁?”

道子张口结舌,一时居然应答不上周瑜的问题。

“诸葛亮!你别以为我护着你你就可以为所欲为!”周瑜登时气不打一处来,“你现在要么给我滚回去睡觉,要么就出游戏好好休息!”

一向温和的周瑜眼神骤然冷了下来,剑气一甩,掠起诸葛亮身边一阵冷风。恐怕这几天匆匆忙忙累着了身子,竟口不择言用了脏话。

诸葛亮躲也不躲,任由剑气削下他一缕头发,一副痛苦至极的样子,似乎那一招损伤经脉令他负伤极重似的。

周瑜徒然惊到,生怕诸葛亮真有什么三长两短,连忙交了闪现上去嘘寒问暖。

……怎料恰恰好叫某位道子擒住手腕,将人拉进怀里死死禁锢,好像要维持这样的姿势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诸葛……诸葛亮!”形势急转直下,周瑜慌了神,又不愿意真的与诸葛亮打起来,低声吼道,“有伤风化!大小乔还在草丛里看着呢……”

“公瑾怎么知道?”抱住周瑜的那人沉默很久,兀自将手臂收的更紧,勒得周瑜有些喘不过气来。

周瑜咬牙切齿:她俩没退队伍,小地图上定位的到。

说的不错,此时此刻草丛里头数双原本闪亮亮的眸子呆滞原地,除了大小乔早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之大道学的大彻大悟,例如刘备等众人眼珠子都要掉下来。

诸葛亮来之前就已做好破罐子破摔的准备,尽管见周瑜拼命挣扎有些失落,嘴里还是顺顺当当接了下去:“公瑾,别想太多,我解决完这件事,自然就……”

“自然就什么?嗯?小乔说的当真不错 诸葛亮你这个人天资聪颖,可惜就是个榆木脑袋!”

“我若是烦你,为何还要尽心尽力给你做这些玩意儿?你我除这游戏里的半点关系之外,还沾的上边么?若是对你没点感情,我现在何不干脆把你杀了了事自己也好挣脱,反正现在系统早已修复,你大可不必担心活不下来!”

他越讲越激动,干脆甩手不干。只可惜诸葛亮虽说是一介文人,力气倒也不至于小的很,硬是抱住周瑜不让他走。

“公瑾!你说的可是真的?”

胡闹了一炷香的时间,诸葛亮突然发声,语气里不可抑制地带了两分期期艾艾。周瑜憋着一口气,实在受不住诸葛亮的眼神,象征性躲了两下,很轻地点了点头。

道子在啄吻周瑜的唇。

蜻蜓点水般,主导方分明虔诚得不带任何情色意味,偏偏透出一股……一股色气的味道来。

周瑜揪着诸葛亮的衣领,整个人僵成了一块木头。

草丛里面几乎要爆出一声惊呼,里面悉悉索索动了一阵,很快安静下来。

道子抱着还在生闷气的某人温存了一会儿,正欲开口——刘备理所当然以为诸葛亮这货要趁热打铁表白一翻,激动得快要窒息,此刻画风突变——“公瑾,你现在能从游戏出去吗?”

不只是刘备一群人,周瑜自己都愣住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合适。是该怪诸葛亮比自己还木,抑或这人思维跳脱两秒钟窜到了火星?

横着来竖着去似乎都没有自己的错,那除了诸葛亮天生奇智却破天荒栽坑,找不到更好的理由了。

“乖,你过两分钟再回来。”周瑜云里雾里应下一声,诸葛亮顿时喜笑颜开,推推搡搡就要周瑜先行一步。

刘备一头雾水:搞什么呢,脑子抽了是不是?

但他肯定是有自己的道理的,周瑜不假思索,垂眸按下“退出游戏”键。

两分钟本不漫长,搁到现在,偏偏熬出几分焦灼感。

周瑜闭目养神算到一百二十秒,深吸一口气重新进入游戏,还未站稳就被诸葛亮一把拉进怀里。

这下也管不得什么有伤风化了,身后有什么东西一篮子扣下来,周瑜习武多年五官六感更强,下意识右手一挥打翻那整整一篮子的花瓣。

霎时间满天桃花飞扬,落到诸葛亮和周瑜的发上,泛起一阵阵涟漪。

——也在心上泛起一阵阵涟漪。

刘备开炮小乔扇风,很成功地制造出所谓“浪漫”的场景。待周瑜一进来,这群人脚底抹油一溜烟跑了,简直让周瑜哭笑不得。

“别误会……我没想弄那个,是他们自己偏要插手的。”诸葛亮显然也无奈,指尖轻触周瑜脸颊,不敢有太大动作。

周瑜很快收回注意力,眼神一扫,扫到诸葛亮头上镶着金边的游戏名。

——<瑜儿的鹅毛扇>

他怔住。

周瑜是何许人也,刚要问诸葛亮这是何意,耳边轰然巨响,蹦出系统界面。

<玩家 ‘瑜儿的鹅毛扇’ 赠送周公瑾99坛桃花酒,祝二位花好月圆!>

“你……!”周瑜被接二连三的事情唬住,眼底深邃也不知想到了什么。

“公瑾……不喜欢吗?”

系统界面跳动两三下,又蹦出一个世界喇叭。

<瑜儿的鹅毛扇:周公瑾,江湖那么大,独让我遇见你。余生不望逐鹿天下,只愿与你一起闯出一片天地,如何?>

世界上向来热闹,此刻不管认不认识他俩的都在起哄,分分秒刷出上百条信息,直看的周瑜眼晕。

“公瑾,你先前说的……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理解对意思,但我与你朝夕相处这十几年,不动心……似乎也说不过去。”

“我并非柳下惠清心寡欲,也非君王雄心壮志。纵然江山已定,只希望有个人能陪在我身边,无论做甚,都能心灵相通罢。”

周瑜再转过头来时,一张脸早已恢复曾经时常浅笑的脸:“嘘,闭嘴。”

好友弹窗叮的一声展开信件。

<您的好友 ’周公瑾‘ 已改名为 ‘阿亮的赤鸣鸟’ ,快去找他聊天吧~>

此时无声胜有声。

正如诸葛亮所说 ,既然两人心意相通,便无需多言。

“公瑾,你说我们要不要考虑见一面?”

那个诸葛亮朝思暮想的人唇角一勾,揽住道子笑道。

“那便一言为定。”

 

《震惊!游戏<九州风云录>承认此网游曾入游送情缘,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江湖那么大,我想陪你一起闯。

——好。

 

END_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