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苏酥.

挂链接的文可以直接搜微博:@江东纵火团_周瑜主页

头像是我壁咚这个小傻瓜 @夏墨翎

「亮瑜」兄贵,有兴趣和NPC谈个恋爱吗(五)

#游戏paro,架空向

#主亮瑜,副双乔

#不要和二货作者讲道理

#人物ooc,喷我可以,别引战





五·西江月

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生病期间周瑜也没少脱离游戏,以寻求可以把诸葛亮带出去的方法。只是一出游戏神清气爽什么事儿也没,一回游戏又浑身难受,在风寒与康复之间来来回回地跳,真是苦不堪言。

趁周瑜晚些时候枕在他膝上不亦乐乎地撸小狐狸,诸葛亮悄声叙那日经过,俯下身小声问了周瑜几个问题。

“你猜的不错,她跟大乔确实是一对璧人。”夜已渐深,何况有诸葛亮坐镇,大小乔没事不会跑来这间房打扰,周瑜也放松许多,“那你既然猜中了,为什么不说?”

“一开始觉得不大可能,小乔生气了之后才隐约冒出这念头。”道子伸手去探周瑜额头试温,“她还是个姑娘家,猜错了尴尬,又不像你……”

周瑜揉弄毛球的动作微不可闻地一定。

“……又不像你,都是自家人,说话口无遮拦也不怕。”

月色溢出窗口,光影平仄逗得谁家桃花儿悄然绽放。

 

稀里糊涂歇了整整两三日,诸葛亮再次拗不过周瑜,一行四人趁日落西山时鬼鬼祟祟出发向京城前行。

对此周瑜十分不满:为什么又是大半夜出门?

大乔叹气道:江北的人们太热情了。

她不提也罢,一提起这事儿诸葛亮一个激灵面色扭曲。只能怪大乔实在人缘太好,还牵扯到另三人——萝莉小乔常常被人堵在门口试图抚摸,不过那些男男女女在小乔一扇子下去后安分不少;诸葛亮一出门就被扔各种水果,活生生当了回古代美男潘安——尽管他并不想体会被水果砸脑袋的感受;就连好端端睡在客栈二楼的周瑜也不曾幸免,满窗台都是天生神力出奇迹的少女们丢上来的簪花。

渡过西江时坐的是船,现在也抄水路行,沿西江支流北上。船夫是个皮肤有点儿黑的小哥,带个斗笠蓑衣看不清面容,一路上并未言语,只打了几个简单的手势。

诸葛亮注意到周瑜频频看那个船夫,面色不善,不由得上前握住周瑜的手以让他宽心。

被拉着的人脚步一顿,并未回头,放任诸葛亮紧攥。也不知是不是错觉,诸葛亮心中一动,对上船夫一刹那闪闪发光的眼。

……肯定是错觉。

“什么错觉不错觉的?你俩坐稳了,我们说不定哪时候就跳进了副本地图……”

道子脑中倏时复而清明,这才意识到自己太过入神,竟把心中话喃喃念了出来。他抬眸正想瞪周瑜,在望清周瑜笑着眯起的一双凤目后,埋怨话语噎在嘴边,统统碾碎吞食入腹。

“你也别多想,周瑜坐你旁边呢。”大乔捋捋乱掉的两根发丝,“霜霜还有一个任务没做,进京城前先把事情解决,免得多生事端。”

周瑜一听,也反过来劝他:“乔儿上回可是来追杀你的,为了保住你的命最后自己往公会赔上一大笔银子。你这还债,天经地义。”

末了尾音悠悠一转:“再说,她还是个姑娘家……”

摆明儿了,胳膊肘往外拐!

还没来得及生闷气,下一秒天翻地覆,差点没把诸葛亮恶心到晕船。

这种难受的感觉异常漫长,等诸葛亮缓下一口气,整个世界寂静无声。

船外本算喧闹,好似只过了一秒的时间,所有人群尽数被黑暗吞噬殆尽——若非周瑜的手还牢牢躺在自己掌心,诸葛亮甚至觉得自己又进去了小乔的幻阵。

尽管从某种意义上说,幻阵与副本,确实是同一种东西。

周瑜水性一直以来都极好,诸葛亮是明白的;大乔作为掌控水的NPC,自是毫无不适;看看小乔……踩着那把比她半人还高的扇子,早升上了空中。

最狼狈的要数诸葛亮。蜀人不善水,诸葛亮的泳术也不见得能好到哪里去。

“来了。”

耳畔响起周瑜略带兴奋的声音,诸葛亮抬头,盯着周瑜似乎盛了星光的眸子,同西江月景遥遥呼应。

“小乔先手击飞晕眩,大乔提前放沉默等后摇结束,我充当前排刷被动,周瑜……后排出火阵灼烧输出。”

毕竟跟着刘备打过不少乱七八糟的架,诸葛亮对指挥战场这方面可谓得心应手,三下五除二将众人站位安排妥当,静待BOSS出现。

“你打头阵?”

相处十几年,周瑜向来对诸葛亮的不做评价,这次却提剑站到诸葛亮身旁,笑道:“看着吧,我可不是普通法术输出啊。”

诸葛亮突然很想一羽扇敲死周瑜。难道周瑜就看不出来自己的私心?

气他不解风情,但也不能说不感动。

战鼓悄然打响。诸葛亮带上周瑜位移立于船顶,西江水清,一眼便能发现水底沙石下的蠢蠢欲动。看这阵势个头还不小。

这东西到底跟了他们多久了?大龙破水而出之时,小船禁不住水浪侵袭,一把爆炸开去四分五裂,诸葛亮右手一扬三道法球向大龙额头鳞片飞袭。狂风刮在脸颊上,生疼。

大龙仍在水中,周瑜的火阵伤不到它,干脆借唤出大风由空中俯冲而下,心藏剑舞得风流。

很少见到这样战意盎然的周瑜,仗剑走天涯。

再是痴迷,再是心荡神驰,诸葛亮也不至于失了分寸,灵活位移之余还不忘指挥,带起一片飒飒风声:“小乔留大击杀!”只眼眸不敢往上空看,生怕对上周瑜目光。

也因此错过了周瑜在看见他迎风而立的背影时些微的温柔与怔愣。

BOSS看着威风,实则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四个人皆不是能正面硬刚的坦克流,留神躲下技能,目前为止倒不甚觉着难打。全场只有诸葛亮自带位移技能,脚尖轻点水面躲避,愈发从容起来。

小船被震碎后飞出的木板顺流而下,诸葛亮叫月色映着粼粼波光晃了眼睛,不经意朝向下流,眺望着船夫扛桨,荡开水波……

屁嘞,副本里面哪来的普通NPC?假的吧?

道子吓得揉眼,还以为晕船出现了幻觉。

“诸葛亮!闪开!”

果然一分神就没有好事情,诸葛亮羽扇上水晶一闪,身形一晃就站在五步开外。扭头再望,船夫好似发觉了什么,原先站的木板上空空荡荡,在月光下孤独地左右摇摆。

眼神一转,周瑜已经站在诸葛亮身旁。

“不要命的吗!?”头一次见周瑜发火,扳正诸葛亮肩膀吼道,“你吓死我了!”

你别说,我也有点心有余悸。诸葛亮看着一脸阴沉的周瑜,下意思噤声,也不管周瑜反抗,搂着他的腰躲开大龙攻击回到战场。BOSS血条仍剩三分之二,若只凭大小乔二人还心有余而力不足。

“我知道的,你也小心。”诸葛亮真把他拽回来后反而不知道能叮嘱什么,匆匆说上有头没尾的八个字,一记东风破袭已隔空甩了出去。

他们攻击再高配合再好,却仗不过BOSS血厚,更别提这玩意儿还带吸血,双方拉锯战来来回回地打,实在让人心生焦躁。有一回就快击杀大龙,小乔判断失误放错技能,让BOSS血条一下回去一大截,简直崩溃。

道子也不怨,他现在对另一个问题更发愁:他蓝条没了。

蓝条没了是什么概念?技能放不出去,伤害打不出来,饶是他对战场控制再好,可没法游走,在战斗中终究会成为累赘。

法师没有蓝条,约等于菜鸡。

周瑜应该是发现了诸葛亮的异常,尽力将仇恨统统拉到自个儿身上,好令诸葛亮喘口气。按理说,如果能维持如此正常的局面,打下去并不难。

但,系统喜欢在节骨眼上作妖。

诸葛亮方才落到岸上,船夫又出现了。他沐浴在月光里,远远地乘风破浪。

浪什么浪,浪里个浪,这家伙怎么不趁早淹死呢。

偏生队伍里除了他都背对船夫专心打怪,战斗声巨大,自然注意不到背后异样。诸葛亮此刻使不出位移,一声惊呼卡在喉咙里。

船夫斗笠未出,诸葛亮眼睁睁,见他冲自己嘿嘿笑了笑,亮出手上雪白的光辉。

——随即,直直往周瑜背上一刀刺下。

 

“周瑜大人!”“阿瑜!”

是大小乔的声音。诸葛亮不知自己到底做了甚,当他再次浮现意识时,只觉肺部简直要爆炸。周身冰冷刺骨,脑子里有些晕乎,四肢百骸都失了气力。

发生什么了?唔,记得自己冲上去后,船夫举着刀……周瑜吓了一跳,希望他没受伤就好。

昏昏沉沉的,估计是在水里。这么抬头赏月,好看得紧。恐怕没多少人见过水中月景吧?诸葛亮突然就笑了。

笑给自己看。

临死之际,周瑜居然还不肯放过自己,依旧眉眼如初,循月光而来,渡半口暖气。诸葛亮勉力环上周瑜脖颈,啄他嘴角。

这样胆大妄为的事,也只敢在梦里做。

诸葛亮在游戏中死过很多次,多数是叫人一刀了结性命,完了再复活,依旧活蹦乱跳的。此次系统崩坏,第一次真正被死神召唤,也许就回不去现实世界了。变成植物人,在医院混吃等死。

死前温香软玉在怀,了无遗憾。


评论

热度(26)